English

我禁止日本雪印乳制品进口

2000-07-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丛亚平)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发布公告,要求从即日起,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暂停接受日本雪印牌乳制品的进口报检,对已进口的日本雪印牌乳制品加强检查;同时禁止邮寄或旅客携带日本雪印牌乳制品入境,一经发现,一律作没收销毁处理。

6月底以来,日本关西等地区发生了特大食品中毒事件,1万多名消费者在饮用了雪印乳业公司大阪工厂生产的低脂牛奶后出现呕吐和腹泻等中毒症状。调查显示,造成中毒事件的原因在于乳制品中感染了金黄色葡萄球菌产生的A型肠毒素,这种毒素可致人腹泻、呕吐。据了解,雪印牌乳制品有少量出口我国并在市场上销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